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

有蛇倒底會怎樣啊?

用點大腦是有那麼難嗎? 蛇倒底有什麼好怕的啊? 在台灣倒底是被貓抓被狗咬的人比較多還是被蛇咬的人比較多呢? 像這種新聞出現的時候, 什麼XX研究會什麼XX救援團體就會閉嘴了, 所以那就是選擇性的關切和仁慈啊. 更何況這種新聞出現的頻率還不低, 光是這個夏天就有多少蛇的新聞呢? 還是說這類的東西就只是讓新進小記者練習作文用的呢?

蛇出沒!移垃圾山 內湖每天蛇亂竄 TVBS新聞
更新日期:2009/08/05 19:12

住家大樓跑出蛇,實在很嚇人,內湖垃圾山附近,最近常常蛇出沒,連當地里長的鄰居家大門,也上演過抓蛇驚魂記。

內湖石潭里長涂明國:「從那邊爬過來,然後跑跑跑,一直跑從這邊跑過來,然後跑到樓梯間來,跑到民宅裡面去喔,跑到民宅這邊來,然後跑這裡面來他沒有上樓梯,他從雜物這邊繞過去到那躲起來,我就拿補蛇器把它抓起來。」

里長是義消隊長,抓蛇一把罩,還獲頒全台北市獨一無二的抓蛇獎牌(這是什麼? 古代人喔, 還周處除三害咧),他抓過的蛇數都數不清,有8尺大錦蛇、有具毒性的雨傘節、還有超大的臭青母,光是今年5月到7月,報警抓蛇的案例就高達102起,平均每天竄出一條蛇,里長里長說蛇窩應該就在垃圾山旁邊的這塊水溝裡。

記者:「個暗溝是通到哪?」涂明國:「通到基隆河那邊去。」記者:「蛇在這出沒嗎?」涂明國:「大概大部分都有每個地方都會出來,這地方會多一點這地方比較潮濕。」(因為濕冷所以有蛇, 這種亂七八糟的觀點應該是中國民間故事, 血蘭花還有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裏看來的吧?)

內湖垃圾山3月開始動工移除,里長懷疑是因為動工驚擾眾蛇,再加上垃圾山到民宅,只隔一條馬路,要闖到民宅輕而易舉,現在也只能掛出警告標示,在垃圾山附近活動,千萬小心蛇出沒。(如果是驚擾到眾蛇不就應該要快點拜拜和舉行法會嗎? 而且垃圾多表示老鼠多, 有蛇跑去吃老鼠應該要心存感謝不是嗎? 怎麼反而還會覺得好討厭? 如果沒有那些蛇, 垃圾山的老鼠是怎麼辦? 用擴大就業方案的人力來抓嗎? 那麼多人養貓養狗製造髒亂, 不是還有人因為怕狗追跌倒送醫不治嗎? 還有, 有聽過狗會抓老鼠嗎? 然後現在那些嬌生慣養的公主病貓只會吃罐頭, 也不會抓老鼠, 所以有蛇倒底有什麼不好呢?)

本則新聞由TVBS新聞提供 2009/08/05